close

0010466432_bc_01.jpg  

書名:彼岸的女兒     出版社:三采文化

作者: Margaret Leroy    譯:羅曉華

 

一看到這書名腦子沒想太多...

心想三采文化這本可能是教養之類的書籍吧~

回家後仔細看了封面和封底,

才知道事情不是這麼單純的。。。。

在記憶幽暗的海面下,4歲的妳究竟看見了什麼?

   最愛的孩子,卻有著最陌生的靈魂。。。。

不管是哪個媽媽,看見這兩句話都會有心酸的感覺吧~

孩子明明在身邊,卻對她好陌生好陌生。

 

這本書一開始就闡述單親媽媽對於經濟和教養方面的無奈,

而希薇(書中主角)對於水極度恐懼,

甚至夜夜惡夢難眠,我還以為這孩子有著一些身心發展的問題。

看了一半才知道原來是有著前世記憶呀~

如果我的孩子從來不開口叫媽媽,

那心鐵定像是被利爪撕爛一般疼痛。

不過母愛的偉大戰勝了那痛苦,

主角媽媽葛蕾絲為了孩子一步一步找尋方法,

即使不知道狀況會不會更糟,卻還是願意去嘗試,

有努力就有好轉的機會不是嗎?

 

書中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。。。。

「愛一個人勝過自己」的念頭…

        你不需要費心做任何努力,妳就是願意那麼做。

真的~為了孩子媽媽什麼都願意去做,

尤其是自己有兩個孩子之後,這念頭更深植在心中。

書中媽媽恐懼孩子離自己遠去,

那股不安讓我眼眶紅了,

當孩子生病時我也同樣的恐懼不安呀~

 

書末,希薇揭開前世記憶的真相,

也面對總是纏繞自己的恐怖噩夢,

勇敢地走出那深沉回憶。

當前世家人對她說歡迎隨時見面,

希薇說"我們不能來見妳"

   "我們就要回倫敦了。我跟我媽媽得回家去了"

這短短的字句卻有股暖暖電流直達主角媽媽葛蕾絲的心,

為了孩子花費這麼多心力,

只要有這麼一股甜滋滋的感覺就可以讓媽媽感動許久。

 

哪個媽媽不是這樣無私的愛著孩子呢?

孩子們我永遠愛你們~

 

2011.10.0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