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看到書名不禁笑了一下,

品珈搞怪或是有新點子時常常會說"媽媽!看我!看我!"

小小孩往往都希望大人們能夠多給他們一些些關注和陪伴,

但~我們是否常常在忙碌中而忽略了孩子們的需求呢?

這本書真的很有趣~我第一次念給品珈聽時,她一邊看圖還一邊笑,

然後就學著小兔子"變身",一下變大象,一下變長頸鹿。

10491-1.jpg  

文建會繪本花園裡面也有這本書的動畫~還有小遊戲可以玩呢~

http://children.moc.gov.tw/book/218056

 

看我!看我!

  • 作者: 崔永嬿
  • 出版社:天下雜誌
  • 內容簡介:
  • 小兔嘿嘿的變身遊戲

      小兔子嘿嘿的爸媽很忙,所以當他決定要變成小象時,他們竟然都沒發現。變成小象的嘿嘿會自己玩遊戲、自己吃飯,還會給自己一個親親……可是漸漸覺得一個人玩很無聊,於是他再出新招──變成長頸鹿!嘿嘿先跑去找爸爸,再去找媽媽,大聲叫著:「看我!看我!」沒想到爸媽還是各忙各的,一點都沒注意到嘿嘿的轉變……嘿嘿好生氣,爸爸媽媽怎麼會這樣!?

    嘿嘿的親子舞台──從故事看親子相處

      嘿嘿是隻聰明的小兔子,總有一堆好點子,嘿嘿的爸爸媽媽都很愛嘿嘿,卻不一定懂得嘿嘿的心聲──精力充沛的孩子和忙碌的父母,似乎就是現代家庭的寫照。本書透過簡單的小故事,清楚描繪現代親子關係,指出孩子和父母相處時可能遇到的「不同調」問題。從父母一開始的忽略、孩子的激烈反應,到父母願意聆聽孩子的想法,因而能進入孩子內心世界,發展出親子間特有的表達感情模式,不但增進彼此理解,還能促進情感交流。

      這樣的過程看似簡單卻容易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中破局,比如面對在飯桌上「耍脾氣」的孩子,如果嘿嘿父母當下的反應是斥責孩子一頓,那麼這個孩子可能會自信受損、情感受挫,甚至再也不想與父母分享他的想像世界。當孩子釋放出邀請的訊息時,如果父母能抓住機會參與這場想像盛會,透過「角色扮演」和肢體語言,對孩子訴說心中的愛,或許會比任何物質享受或千言萬語更有力量,也會成為孩子永難忘懷的童年回憶。

  • 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本書不僅是有趣,

更令人深省的是。。。。

小兔子為什麼要變身?

不就是希望爸爸媽媽能夠多陪他一點嗎?

這時我就會很感謝老公讓我在家專心陪孩子們。

雖然品珈白天都去幼稚園玩耍,

晚上睡覺前常常會抱著我說"媽媽我喜歡你",

真是讓我心頭甜滋滋的~

不過這妮子有時候都會加一句。。。。。"可是媽媽好兇。。。"

誰叫你這麼皮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