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520

 書名:小貓頭鷹  出版社:上誼文化

 作者:馬丁。偉德爾 著    派克。賓森 繪   林良 譯

 

故事一開始敘述三隻小貓頭鷹和媽媽住在一起,

他們的家有著溫暖氛圍。

一天小貓頭鷹們發現媽媽不見了,

於是小貓頭鷹們開始想找媽媽。

秀秀和皮皮較為年長,因此討論著媽媽會去哪裡?

而最小的比比總是重複著"我要找媽媽~"

當他們在家裡等待著媽媽,突然發現媽媽回來了,

心裡充滿無比安全感。

媽媽回家時說"幹嘛這樣心慌?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回來"

孩子們回答"我早就知道""我也早就知道""我好愛媽媽"。

 

這是個耐心等待媽媽回家的故事,

讓我想起懷二胎時,半夜緊急入院安胎,

只好把品珈放在家裡給家人照顧,以及生二寶時緊急催生。

直到最近念了這本書,

品珈才說起這件事,

"媽媽~我跟你說唷~你去生弟弟不見的時候我會怕怕"

"不過~我知道你會回家,所以就沒有很怕了"

"你下次不可以不見唷!"

原來孩子會擔心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,

或許是分離焦慮吧~害怕媽媽會消失不見。

藉由這本書的最後一面,也和孩子們說媽媽絕對不會消失不見,

因為我好愛你們,品珈甜甜地回應"我也愛妳"。

 

 

這本書也有動畫分享,雖然是原文,但內容是很簡單的英文唷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