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22.jpg

  圖片出自: https://candidlykeri.com/desktop-wallpapers

  上個月決定開始了漫長又疼痛的矯正生活,很多長輩和朋友都有個疑問:我為什麼要矯正?怎麼年紀一大把才矯正?
  老實說以前就覺得自己牙很亂,但相較於其他人來說似乎還挺整齊的,大學時也想過要矯正,不過價格過於昂貴,以沒正職工作僅有打工的學生來說不太可能負擔的起,畢竟不是人人家裡都有礦,在當年矯正費用可不是一筆小數目,看通貨膨脹的程度就知道十幾二十年前10萬的價錢算是十分昂貴的。
  就這樣從學校畢業就立刻莫名其妙無縫接軌生了小孩,直到現在兩個小寶寶轉變為煩人的國小生,我的人生就這樣消失一大半!?(天公伯啊!!!!)去年發現牙周與深咬狀況越來越嚴重,經過醫生評估和治療,半年後牙周狀況穩定才開始進行矯正評估,而對我來說目前的經濟狀況尚可負擔。(存不了錢的感覺啊!!剛工作存下來的錢都被大條的花費給吃掉>"<)
  是的!矯正最重要的就是牙周狀況穩定,倘若有多種問題的患者,請務必要審慎
思考選擇的醫療院所,鄉下的''小''牙科診所無法處理多重問題或是較嚴重的狀況。對!我講的就是苗栗鄉下小診所無法處的項目實在太多了!問題就會反覆出現,通常都是以拔牙做最終解決方式,但是牙齒能留住就留住,千萬不要亂拔啊!當我發現不對勁時才轉去大醫院看診,但其實骨頭已經損傷且通常無法復原,慎選牙醫真的很重要啊!
  另外矯正並沒有年齡限制,所以還是有年紀一大把的人進行矯正,以我接近不惑之年的狀況來說也不算少見,牙齒是很寶貴的,若有任何不適真的要去找專業醫師進行處理。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