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女兒學校圖書室有些年代了,且整體規畫需要改善,因此於去年開始動工改建,今年終於完工。改建之後採光非常好,除了投影布幕一旁還是整面落地窗,可以遠眺山峰,在這裡閱讀真是一大樂事,揭牌儀式也選在4/23這個浪漫的世界書香日。

  儀式之前蜜雪被邀請至圖書室為高年級的孩子說故事,活動前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,這是我第一次接到高年級的活動耶!不過秉持著永遠自HIGH的理念,就算沒反應蜜雪可以自個兒玩得很開心。沒想到呀~~這群孩子還真給面子呢!唱歌都很認真地玩起來,開心才是故事活動的真諦,其他的?再說吧!閱讀就該是件無負擔又快樂的事情,傳達的意境就慢慢體會即可。

  這次採用東方出版社的紅翅膀貓頭鷹,之所以選擇這本書,是因為蜜雪覺得高年級孩子在不久將來便要轉換環境,面對的課業及煩惱也不如國小一般輕鬆。這些孩子就如小貓頭鷹一般在期待成長中掙扎,要很努力地克服重重困難,才能了解成長的甜美。

DSC03178

 

  或許這些孩子還不了解自己未來能做什麼,蜜雪告訴他們每個人都是很特別的,只要心存夢想,朝著夢想努力,懷著相信及希望,都可以在不同領域裡發光發熱,我相信每個孩子都可以做到! 因此故事問答最後是問孩子有什麼夢想,有些人茫然;有些人堅定,也有孩子從沒想過,至少從今天起他們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。

DSC03201  

  我們還一起做了宣示,相信夢想一定會實現,I CAN DO IT!!

DSC03207  

最後在彩虹生命教育的"I CAN DO IT !"歌聲中結束這場活動,這算是蜜雪第三次接手的故事活動(學校裡的閱讀課不算啦~),希望下次我的表現會更好囉!

後來蜜雪去幼兒園接小孩下課時,高年級的孩子看到我便大喊"老師好!",原來你們不是活動後就忘了我呀~真令人感動~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