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763.JPG

收到這本書時真的很訝異,精緻到彷彿這就是一份送給我的禮物。

DSC09764.JPG  

上面的小卡寫著"這是一份妳應該送給自己,並與生命中所有女性朋友分享的禮物",這是本勵志書嗎?當我緩緩解開蝴蝶結細細閱讀,其實這是描寫兩位好朋友的故事,這些故事真的很真實,看著看著我的鼻子好酸,眼也模糊了。

故事中在外人面前總是光鮮亮麗又自信的塔莉,撥開那層層包裝的彩色糖衣下,只是個害怕被忽略,害怕被拋棄的可憐女孩。對於媽媽總是滿懷著希望,渴望擁有母愛,努力做個完美女兒,讓媽媽引以為榮,更期望不要再被拋棄。事實上.....她又被母親給拋下了。這孩子真的很令人心疼,幼小心靈怎麼能夠承受住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傷害?我相信塔莉的母親也希望扮演好媽媽角色,但是她茫然不知該如何做起,也因為沒有做好改變的準備,而踏不出那一步,母女之間就這樣永遠橫著那條滿目瘡痍的溝。於是塔莉更加努力朝著人群頂端前進,實際上她的內心很空虛,真的可以理解所有的行為模式,不結婚也是因為害怕和母親一樣不稱職吧!

凱蒂則是成長於截然不同的家庭之中,充滿關懷和愛,所做的判斷和行為也很中規中矩。和塔莉成為好友實在是完全的互補呀!好友的相處有忌妒有不高興有互相扶持,人生就該有這樣的朋友,可惜這種朋友難尋呀!即使無法理解好友的人生大抉擇,卻永遠不吝嗇於尊重和關懷,這種模式讓人實在羨慕。書中的後半段講述著凱蒂家庭主婦辛酸史,全職媽媽針的鮮少有自我時間,更遑論自我肯定和成就感,憂鬱症罹患率更是不在話下,請給多點關注和關懷給全職媽媽吧!

"最好的妳"描述青少年時期到中年時期會遇到的許許多多人生和家庭問題,內容也很令人動容,有機會入手真的要好好閱讀一下。

很喜歡凱蒂媽媽說的一句話"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沒問題。但是妳必須勇於嘗試、勇於出擊。有個道理絕不會錯:人生只有沒做過的事會讓我們遺憾。"而書封上的小卡,大抵是說凱蒂在人生旅途最後那一段路所做的努力吧!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某個方面得到令自己滿足的成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勵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