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999.JPG

媽媽永遠在妳身後陪伴妳,在妳需要的時候給予扶持,請勇敢地飛。 

這張照片前幾天已經出現在另一篇文章中了,不過蜜雪實在很喜歡這張的感覺。孩子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長大,彷彿不久前才剛把孩子生下,那些往日情景歷歷在目,當孩子和我走在一起時,原來他們已經長這麼高了。

Alice從幼幼班牙牙學語的小小孩,轉變為即將升上大班的大姊姊;兔小弟從只會在床上蠕動的嬰兒,轉變為精力旺盛的小男孩。著實有種歲月匆匆的感覺,育兒生活已經快六年了呀!我不是才剛從學校裡畢業嗎?怎麼突然這麼多年過去了!!結果我老公一樣人還在南部工作!老大啊~~小孩都在問你什麼時候才可以天天回家呀~~

身邊的朋友們不是剛結婚就是剛生子,好吧!我承認現在看到那些只會爬爬和哭哭的動物,都會覺得還好已經不用再那麼累了。不過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不同煩惱,現在我又開始擔心十二年國教和未來的事了,做家長永遠都有煩惱不完的問題。

另一方面孩子大了對於任何事物也開始有自我想法,今年暑假小妞明白了當地跟我說不想去學校上半日的課,她寧可在家玩一整個暑假。關於她的計劃可是天馬行空,想做披薩;想捏麵糰;想把景物畫下來;甚至想探討書是怎麼形成的?以及自己編個故事書。

本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,暑假開始就和弟弟一起發展她的故事,孩子對這有興趣有想法,可不能扼殺那萌芽小苗,於是這個自發性的暑假作業就這樣展開了~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