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257.JPG

我的朋友,兔子

My Friend Rabbit

DSC08258.JPG

簡介:

我的朋友兔子心地很善良,

但是不管他做什麼,

不管他去哪裡……他總是惹來麻煩。

當老鼠讓他最好的朋友兔子玩他的新飛機時,麻煩就來了。當然,兔子有個解決的好辦法,但當兔子開始解決問題時,反而惹來了更大的麻煩。

  每個擁有稍微年長一點的玩伴的孩子會發現,這是個關於玩具、麻煩和友誼的故事,也因著真正的「包容」與「接納」,老鼠在兔子惹出一堆麻煩後仍然說:「他是我的朋友。」

美國凱迪克金牌獎得主艾瑞克.羅曼以粗曠、傳神的手繪凸版印刷風格繪製此書的插圖,是描述童年的單純與真摯的完美作品。

得獎記錄

  ★美國凱迪克金牌獎
  ★「好書大家讀」選書

DSC08259.JPG

DSC08260.JPG

 

通常描述友情的繪本都很溫馨,總是令人覺得十分美好。此書卻大反常態,利用詼諧風趣的方式來討論友情。

開頭就是"我的朋友兔子心地很善良,但是不管他做什麼,不管他去哪裡....他總是惹來麻煩。",可見小老鼠有多無奈了吧~

 DSC08263.JPG

善良的兔子為了幫朋友解決麻煩,立刻想了好法子。 "別擔心,老鼠,我有個好辦法。"

 DSC08264.JPG

兔子到底要做什麼呢?

DSC08265.JPG

眼看就要拿到飛機了........

 DSC08266.JPG

 

DSC08267.JPG

 

老鼠和兔子是好朋友,朋友有難立即給予協助! 於是......兔子又惹麻煩了。

 

 DSC08268.JPG

 

DSC08269.JPG  

最後兔子又講了這句"別擔心,老鼠,我有個好辦法。"Alice和兔小弟看到這裡開始咯咯笑,兔子你就別再幫倒忙了啦~

友情於人生之中十分重要,有句話說黃金誠可貴,友情價更高,真摯友誼會滋潤生活,點綴每個不平凡的日子。兔子雖然常常惹麻煩,想幫朋友解決問題的真心令他贏得了老鼠的友情,好朋友不就是如此?就算講了不中聽的話或是潑你冷水,但在需要協助時,真正的好朋友是會義不容辭給予溫暖和關懷的。

這本書真的很有趣,推薦給家長們和孩子們共讀唷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