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紅的議題:生與不生?感謝?不感謝?

我只有一個想法!我幹嘛要你感謝?

如果你能體諒照顧孩子的母親,那我會感謝你。

 

自從通過口試,辦完離校手續後,沒多久我就進產房生孩子了。

一開始也會怨天尤人,但現在的我更多的是感謝。

 

感謝老公辛勤工作讓我們衣食無虞,

即便收支僅能平衡,而孩子帶給我們的歡笑卻是無窮。

 

感謝那些在公共場合忍受孩子大吵大鬧的人們,

看見我們極力安撫孩子,總是笑笑的跟我說"孩子就是這樣呀~"。

 

感謝那些在公車上讓座,在市場讓路的人們,

讓我真的好感謝。

 

感謝學校和書給我的知識,讓我能面對孩子的各項問題。

 

我相信沒有孩子的人絕對不會理解照顧孩子的辛酸!!

這世上哪個母親不想親力親為照顧孩子?

傳統家庭主婦的悲哀你可知道?

為什麼這麼多媽媽要當職業婦女?

栽培孩子要錢!房子要錢!車子要錢!衣服要錢!鞋子要錢!

哪項的現實面不是金錢??

更多的是為人媳婦為人母為人妻心靈層面和壓力的問題。

你有了解這些嗎?

 

你?我需要你的感謝嗎?

不!生孩子是我的事!孩子發展也是我的事!

未來孩子的教育也不關你的事!

但若你能給我們更多體諒~我會衷心感謝你!


延伸:

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人

生小孩是我的選擇,就算你不感謝我,我還是會生!

生小孩是妳的選擇,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