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體書封(網路用)_我在印度,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_大好書屋  

我在印度,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:擁抱混亂,停止多慮開始生活

Embrace the Chaos: How India Taught Me to Stop Overthinking and Start Living

    常在電視新聞上看見印度的消息,這是個人很多的國家,同時也是貧富和階級差距極大的地方,那麼作者是從哪些觀點來寫這本書呢?自書名便引起蜜雪很大的興趣,"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"是怎麼回事呢?令人好想知道這極大的差異又是緣自於哪裡?

  現今社會中人人都有有形和無形的壓力,對於一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總是想著要按照計畫走,也害怕脫離自我掌控之中。蜜雪前陣子也是將很多事情攬在身上,搞得睡眠不足,孩子也沒照顧好,生活瑣事也是一團亂,更糟的是身體還出了狀況。幸好有天驚覺這樣下去不太好,因此開始學著放鬆,不太去搭理一些無所謂的小事,重心放在將自己和家人照顧好,也尋找了一些能讓自我放鬆的方法,甚至還做了一些可以獲得成就感的計劃。目前蜜雪很滿意現況,有家人和孩子陪在身邊,這就是一種幸福呀!  

  作者在序中便將此書主軸提點出來,"你必須改變心態,擁抱混亂!",也因之前的經驗,個人真得很認同這句話。就算混亂和失去控制權,那又如何?沒什麼大不了的,接受這事實讓事情盡量進行下去,總是會解決的,古人云:『船到橋頭自然直』不正是如此?放開手順其自然,或許就會有轉機,說實在放手真的是需要慢慢來,蜜雪也是慢慢調整心態才擁抱那放手後的自由感。

  書中第一篇有段很棒的話,『接受我們無法控制生活,只能控制自己-控制我們的思想、語言和行為。接受我們永遠可以選擇:換個方式想,採取行動,往前邁進,動一動自己的雙手,設計,創新,出力,生活。』,與過去的事物糾結,就會看不到前方的美好,放下所有包袱和自我設限,其實人生沒那麼痛苦,反而顯現出微甜滋味。

  即使不如許多人那般富裕,但我們擁有很多生命最重要的事物,回頭看看家人孩子,只要快樂生活在一起,便是無比珍貴的寶藏。蜜雪的小寶貝們也常在日常生活裡給予無限的溫暖,讓我心頭永遠好甜蜜。我們沒辦法去控制其他人事物,但是可以控制自己,做你認為對的事情,找回快樂,現在我可以理解書名中接近天堂和看見地獄是什麼意思了。

 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