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好,我們可以練習快樂立體書封  

【新書簡介】
◎2011年義大利區西文類書籍排行榜第一名,熱賣突破十萬本!
◎亞馬遜書店讀者滿分五星好評!

西班牙最受歡迎的心理醫生集結多年醫療經驗之大成,由一篇篇生動的寓言故事和自身診治病人的經驗為例,深入淺出教你如何改變自我心態、練習正向思維、接受現有狀況!
無論是誰,都能秉持「愛」、「分享」、「包容」的三大能力,接納別人也接納自我,做出對這個世界有價值的事情,讓他人感到溫暖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多久沒感受到真正的快樂?世俗中有無數有形及無形壓力,人們似乎也較以往更容易陷入低潮和憂鬱之中。這本書很有趣,書名就是"還好,我們可以練習快樂",快樂是可以練習的?而不是努力去追求快樂?我相信許多人都需要這本書來找回快樂之源。

一開始作者就先告訴大家可以學習改變,學會克服情緒障礙,擁有健康心智,才能擁有感動人生。練習將不理性負面情緒和能量,轉變為理性及正面看法,滿懷希望和勇氣,一步步朝著享受人生快樂前進。看似很難做到的理論,作者一再強調,轉變對事物的看法,別太苛求自己,減少不理性情緒,才能感到快樂。好像事實上真的就是如此,改變看法,就能改變情緒反應,放鬆一下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
書中也提到,人們對待事物的情緒及方式都是從幼時學起,家人對孩子影響十分深遠。看到這裡,更加令我決定要好好改變一下,期望孩子們未來都有良好抗壓能力及態度,家長們一塊兒來改變吧! 

另一個議題:想要與需要,為什麼有些偏遠地區的快樂程度比較高?那是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物質生活,簡簡單單的生活反而減少許多物欲。購買一大堆東西之後,真的快樂嗎?心靈的滿足比外在滿足更重要,幫助別人和充實自我等等都是可以獲得滿足的方式。

閱讀這本書真的十分享受,勵志佳句也不少,若你的朋友總是怨天尤人,送他一本"還好,我們可以練習快樂"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皇冠文化 勵志 心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