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品珈一歲3個月時恐怖乳腺炎後...

這次在裕家一歲4個月時我又來了一次乳腺炎...

兩次的症狀不太一樣,

第一次:發燒39.5度 全身發冷 頭痛>>症狀和感冒相似;

           乳腺完全不通,擠不出任何乳汁,且紅腫疼痛.

           服用藥物後乳腺通了,乳汁呈現綠色.(服藥後復原過程約7天)


第二次:一開始微燒 情緒不穩 疲憊 乳腺其中一條阻塞,但還是可以慢慢擠出一點乳汁;

          半夜38.3度,努力通乳腺發現乳汁為乳黃色.

           這次並未發展成典型乳腺炎,只是發炎.

           隔天卻發高燒40度,但燒退就完全沒事了.

           (服藥後復原期約3天)


真的很感謝朋友們在我生病時給我的關懷和協助,真是好高興認識你們~

要是我3年前就認識你們該有多好~

這次讓我快速痊癒的大功臣:

1.刮痧梳(類似舒乳棒):用力的用內往外刮通乳腺

2.冰敷袋和退熱貼,因為冰敷很麻煩....所以我就用退熱貼黏在腫脹的乳腺上,瞬間舒服很多.

3.蘆薈汁和魚油及營養補充品,發高燒時我根本是把蘆薈汁用灌的,這真是協助退燒好物.

  魚油本來就有抗發炎作用~配合抗氧化等等補充品,才讓我3天就生龍活虎!!

 朋友給的配方:三餐飯後魚油3顆;OPC2+ATX1+ORAC1,一天2次.


乳腺炎一定要找醫師看診,並使用抗生素治療

同時在腫脹乳腺上冰敷,減少刺激;

但還是要想辦法把阻塞乳汁擠出來唷~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腺炎 通乳腺 母乳喂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