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跟團買了一包鬆餅粉,

拖了好久才開始來做鬆餅,

二寶讓我忙得團團轉呀~

依照包裝上的比例添加雞蛋 牛奶 食用油,

糖的部分我用蜂蜜代替,

手邊也正好有罐有機廚坊的蔓越莓果乾,

就一起給他拌下去煎啦!!

DSC02596.JPG    

我每次都只用1/2~1/4包鬆餅粉,

一次一包實在太多啦~

開過的鬆餅粉記得要放冰箱冷藏唷~

(此時咖啡豆的密封條真是好物呀!直接夾上去放冰箱就好)

蜜雪實在不擅於廚藝....

所以我就通通把材料加在一起攪拌均勻,

蔓越莓果乾則是用果汁機先絞碎再放入麵糊中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常被長輩們笑說"啊!你不是念營養的?怎麼不會做菜?"

嗯......我只會開菜單和算熱量咪......

做菜!?生菜沙拉和燙青菜才是我的強項呀!!(挺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ge1.jpg  

由於家裡沒有量杯,

因此我就拿小孩奶瓶來量牛奶,

之前留起來的乾淨藥杯拿來量油,

麵糊搞定了!

現在重頭戲來啦~

要開始煎鬆餅啦!

我家也有小型鬆餅機,

只是我懶得去搬出來,

就先用鍋子煎了。

DSC02601.JPG 

這咖鍋子真的挺好用的,

感謝之前蔥媽推薦,

讓我有把好用的鍋子,

當然家裡只有我覺得好用XD

公婆用不習慣這種鍋子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場加映:我家的廚房

之前和噗友討論過廚房,

在10年前我第一次走進這棟房子(曾大爺.....我們在一起超過10年了耶...),

就覺得這廚房有夠讚!

有好用的櫻花牌抽油煙機 大烤箱 洗碗機 烘碗機 還有可以一次煮好多料理的瓦斯爐,

page2.jpg   

可惜這十幾年來洗碗機和烤箱根本沒用過,

老人家也打算把這整套廚具換成傳統大灶!?

之前還跟老公說未來我的廚房一定要有完善的設備,

大爺卻潑我冷水說"你一年煮幾次大餐?乾脆省起來去外面吃比較實際"

好吧~我的幻想結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茶家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真的很香,

連挑嘴的小叔 婆婆 老公 品珈都說讚!

原本的糖比例對我們來說過甜,

所以我是直接用一半左右的甜度,

品珈寶貝都說這是蔓越莓蜂蜜蛋糕~

難得我做鬆餅這麼成功

這都要感謝茶家鬆餅粉呀!!

page.jpg  

配上一杯冰涼的現榨蜂蜜檸檬汁~

真的讚啦!!

蜜雪在煎鬆餅時,

有個可愛的小鬼從頭哭到尾。。。。

你瞧瞧是不是很可憐又可愛呢~

DSC0262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