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胎懷孕過程一直都很不順,
和品珈比起來真的差很多,
先是一直宮縮,又來胎位不正.
又因為胎位不正導致胎動讓我非常疼痛.

32w時還是橫躺位,本來都放棄小寶轉正的機會了,

沒想到33w時這小子給我一股腦的轉正了!
但是也因為轉正時的刺激,引發2分鐘一次的劇烈宮縮,
這讓我在醫院躺了三天,醫院安胎的日子也很恐怖......
安胎藥讓我完全無法入眠,呼吸困難令我覺得生命很渺小.

35w停了安胎藥打算讓小寶自己出來,3300克也差不多了,結果假性陣痛持續了一個月,
這小子不出來就是不出來!直到40w開始擔心怎麼沒有明顯產兆,

40w+1落紅+測心跳,一切都很好,體重還是維持3300克上下,

在家裡產兆遲遲無進展......每天都很緊張小孩隨時要蹦出來.

40w+4一直都覺得不太對勁,帶小孩看醫生時順便也去婦產科測心跳,
這一測醫生就不讓我回家了,小孩心跳一直維持在120上下,已經開始有窘迫現象.
婆婆來醫院把品珈帶回家後就是我痛苦的開始........

12:00 醫生說胎頭太高,也只有開0.5公分,所以用塞藥催生,
塞藥後便叫我去走一走,此時我還不曉得塞藥的痛苦,
天真的以為應該和第一胎差不多,那時候也不太會痛就只是腰酸而已.
結果.........一陣陣劇烈疼痛襲擊而來,自認自己很會忍痛,
但光是在開2公分以前我已經淚流滿面,也不太有辦法走路.
護士一直問要不要打無痛,心想第二胎應該很快就生完,應該是不用花那筆錢吧!?
過沒多久疼痛突然更強烈,老公看到我已經受不了,加上我一直哭呼吸不順,
連帶影響到小孩心跳,於是叫護士快點拿同意書給他簽.
裝上無痛之後....真的舒服多了,但是和第一胎的天堂經驗比起來還是差很多,
或許是疼痛過於劇烈,打了麻醉也只能減輕一半的疼痛,
不知道過了多久此時小孩心跳又突然掉到120以下!
護士要我大口呼吸+側躺, 16:00小寶的心跳開始不穩定....

漸漸地我覺得無痛根本沒有效,還是越來越痛越來越痛,
痛到我在待產室開始哀嚎,淚也不爭氣的一直流下來.

不知道何時開始醫生要護士指導我用力,那時還沒全開,
護士說先來試試看,這更是一段漫長的時間,
因為催生所以陣痛收縮一直都是不規則,
要抓時間用力也很困難.
晚上7點30分進產房,發現胎兒3300對我來說有點過大,

(上一胎2460)
護士用力推壓肚子,醫生用真空吸引,
晚上8點18分小寶終於出來跟我見面了!
醫生也很厲害,看一眼就說體重應該是3300.

即使有剪一刀,撕裂傷還是很嚴重,
縫傷口的過程中,醫生還閒聊說因為骨盆和產道較小,
所以才生這麼久.......
生完後老公說不會考慮下一胎了....
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們覺得很恐怖..... 


 
  



 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